花江

信仰盗笔|杂食|随心所欲不定期更新各种内容

《纸女谈》

激情创作,ooc属于我
嫖晴明,纸女设定参考扫地工

[其二]

晴明大人的庭院是永远都扫不干净的。

这是我在今天第三次气冲冲地抄起扫帚扫庭院时得出来的结论。

正值秋日,秋风一来,庭院里的枫树刷的染上了红艳艳的绮丽色彩,再来一阵猛烈点的风,艳红橙黄的枫叶就呼啦啦地晃动,飘落下那么几片到地上。飘着飘着,地上就铺满了枫叶,再夹杂上姑获鸟,山兔,小白等自带毛茸茸属性式神的落毛……看看自己衣摆上沾染的绒毛和碎草,我就非常暴躁了。

“纸女,不用那么焦躁。”晴明大人捧着茶盏坐在走廊里,笑眯眯地叫我。

你以为我是在给谁扫地?!

我克制把扫帚摔在那张殃国殃民的脸上的冲动,背对着不理他。过会儿博雅大人会来拜访,要在他到达前打扫干净庭院,准备好茶点,博雅大人还可能会在这里用饭,他饭量是真大……

“今日博雅运势有些差,他坐的牛车左轮有破损,会在路上耽搁一阵,不用那么着急。”

“您怎么知道?”我扭头盯他。

“ 我的占卜是不会出错的。”晴明大人唇角浮起若隐若现的笑意。

差点忘了,我的这位主人是京都中最负有盛名的阴阳师,无论是天文道还是阴阳道,对咒术和占卜的造诣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区区推算一个人的运势怎么可能难倒他。

“真让人怀念啊。”晴明大人呷了一口茶,眼睛微微眯起,“我年幼的时候很喜欢躺在树叶堆上,树叶在地上积累的多了就会变成厚厚的一层,有时我趁家里仆人不注意偷偷躺上去,真的非常舒服。”

清洗您的衣服的人一定很头疼。

我撇撇嘴,却见晴明大人望着庭院里火红的枫叶出神,眼角带着笑意,似乎真如他所说,他很怀念过去的日子。

我并不能很好理解他的感受,作为一降生就隶属晴明大人的式神,我的一生不存在小时候这种说法。

但是脑海里忽然就浮现出一个小小的晴明,穿着白狩衣天真烂漫地趴在枫叶堆上的样子,对于现在深受天皇倚重和被百姓信赖的阴阳寮头领的晴明大人而言,童年应该是很美好的日子。

不经大脑思考的,我找了一处较干净的地方,把扫帚搁一边,撩起衣摆直接躺在枫叶堆上。

“你做什么?”晴明大人微微睁大眼。

“体验晴明大人的童年。”我闭上眼大声回答,并毫无形象地摊开手脚。枫叶堆积的很厚,躺上去意外的很柔软很舒服,稍微动一下身体,就能听见背后枫叶相互摩擦的沙沙声。再睁眼,视野里是一望无际的蔚蓝的天空,天空中高高低低飘浮了一两片洁白的云,还有一队大雁,扑棱着翅膀呼啦啦地飞过。

晴明大人年幼时就是这样,以天为被以地为席,望着澄澈的天空发呆吧?

不知何时,晴明大人来到我身边,低头温和地笑着看我。他笑起来的时候,眼角是微微上挑的,本就是蛊惑人心的狐狸眼,嫣红的眼妆更是为其锦上添花,偏又生的一身凛然正气,殃国殃民的面貌与坦荡自在的气质相融的毫无违和。

真是快被这美貌晃瞎了眼。

我刚想对他说您太美了麻烦让让别挡我看天,晴明大人就忽然在我旁边坐下来,打开蝙蝠扇轻轻扇着。

我能感觉到有微弱的凉风飘到我的脸上。

“可以多休息一会儿哦。”晴明大人的声音也飘了过来,他的身上有淡淡的熏香,闻起来很舒服,让人沉迷。

我挣扎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缓缓闭上眼,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



“我说小丫头,在这种地方你也能睡得这么香吗?”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响。

我一惊,立马翻身起来:“博雅大人?!”

“是我,你和晴明在搞什么,野炊吗?”博雅大人叉腰站在我和晴明大人身边,一脸不能理解。

“您……什,什么时候来的?”我期期艾艾地问。

“已经来了一刻有余了吧。”晴明大人笑的像只老奸巨猾的白毛狐狸。

太糟糕了!我没流口水吧?!没乱踢人吧?!

“晴明大人!您怎么不叫醒我?!”我瞪他。

“因为纸女的睡相很可爱。”晴明大人笑眯眯地拍了拍衣袖,如果我没看错上面有点皱巴巴的还沾了点碎草……

纸生无望。

“安倍晴明你给我起来。”我低着头,声音低沉。

白毛狐狸挑了挑眉,唇角上扬:“这里很舒服啊,不再多睡一会儿吗?”

“睡什么睡!”我起身抄起扫帚,挥开一地枫叶,“起来!我要扫地了!”



晴明真乃阴阳师中的美人,美人中的战斗阴阳师师(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
© 花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