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江

信仰盗笔|杂食|随心所欲不定期更新各种内容

描写一个人的童年片段✔

主人公原创,没前提没后续

正文↓↓↓


“艾尔西——”奥威娅站在玄关口,她的丈夫已经出门去发动车子。她整理下身上的衣服,冲着二楼的一扇小房门喊,“我和爸爸去上班,面包在桌上,要趁热吃!”

房门被推开一点,小女孩探出头,头发还有些蓬乱,看样子刚刚起床。

“妈妈,”艾尔西扫了一眼桌上热腾腾的面包和牛奶,量很少,只够她一个人吃,“你和爸爸吃过了?”

“不,亲爱的,我们出去吃。”奥威娅脚蹬了几下穿好高跟鞋,推开家门,“上班时间要到了,只能靠薯条和汉堡来充饥我们叫得可怜的胃了。”

艾尔西没说话,静静地看着母亲走出家门,在家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,她咬了咬唇,手按在门把上一把推开,有些急切地叫道:“妈妈!”

“嗯?”家门没有关上,奥威娅探了进来,奇怪道,“发生了什么吗,宝贝?”

“……” 艾尔西又咬了咬唇,踌躇了一会,“今天晚上你们会回来吃饭吗?”

奥威娅愣了愣,她想说什么安慰自己的宝贝女儿,然后听到丈夫呼唤她让她快点上车。她又望了望女儿,艾尔西的表情明显是渴望的。

今天的工作是什么来着?要模拟一款新型机器人质量数据模型,还要选择处理芯片,并且编写控制电路等等,这又是一个三四天的工程…

“……不回来。”最后她只能抛下这句回应,嘱咐女儿要好好吃饭自己上学,便关上门走了。

家里一瞬间安静下来,只有墙上的钟在一格一格地走,发出规律的声音。

艾尔西沉默地看着被关上的家门,静了一会儿,走回房间,拍了拍立在书桌边的圆筒机器人——这是她和父母一起做的,有着滑稽的小丑脸。

“念书,佐罗。”

“好的,艾尔西。”

得到主人的声控指令,佐罗吱吱几声,用机械的声音念道,“I arrived in Penangin Malaysia this morning with my family.”

“It was sunny and hot,sowe decided to go to the beach near our hotel.”

艾尔西扒拉几下乱蓬蓬的头发,整理床铺,拉开窗帘,让明亮的光线照亮房间。

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PS:

作者不是机器人专业的学生,所以对机器人之类的工作并不清楚,所描写的都是从网上搜来的,有了解的欢迎指出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花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